在进行家庭保险规划时,你需要知道这4大定律!

沃保整理
2021/05/21
鲁琳
黄冈 中国人寿
查看名片
购买保险产品后,消费者就可以在发生风险时得到一定的经济帮助和支持。但想要达到最佳的保障状态,则不断调整、规划!下面是小沃分享的在进行家庭保险规划时需要知道这4大定律,一起看看吧。

  购买保险产品后,消费者就可以在发生风险时得到一定的经济帮助和支持。但想要达到最佳的保障状态,则需要在人生各个阶段依照自己的经济实力和需求,不断调整、规划!下面是小沃分享的在进行家庭保险规划时需要知道这4大定律,一起看看吧。

在进行家庭保险规划时,你需要知道这4大定律!

  掌握家庭保险规划4大定律

  家庭保险规划是一种抵御风险的手段,也是人身保障,预防财产贬值受损的重要保护手段之一,按照理财金字塔原理,家庭年收入的10%-20%资金用来给家庭各个成员购买保险。

  墨菲定律:以防万一的准备

  “墨菲定律”是一种心理学效应,意为“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,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,它总是会发生。”我们不能杜绝风险发生,但是能够在风险发生后,转移风险,用另一种形式防止家庭的二次伤害!

  4321定律:合理分配家庭财产

  人们在长期的理财规划中总结出一个一般化的规则,就是所谓的“4321定律”,家庭比较合理的保险支出比例是:

  40%的收入用于买房或股票、基金等方面的投资,财富保值增值。也可适当配置理财类保险产品;

  30%用于家庭生活开支,保证基本生活;

  20%用于银行存款,以备不时之需;

  10%用于保险规划,管理人生风险。

  80定律:风险投资多少看年龄

  80定律就是:可投资数额=(80-你的年龄)*1%。比如以股票投资为例30岁时股票可占总资产50%,50岁时则占30%为宜。

  随着年龄的增长,抗风险能力低,风险投资比例逐渐降低。保险作为长期的理财工具,所占比例应逐渐提高。

  双十定律:家庭保险要合理配置

  双十定律指的是“保险额度不要超过家庭收入的10倍”,以及“家庭总保费支出占家庭年收入10%为宜”。

  小伙伴们可以通过“双十定律”的保险原则,对个人乃至整个家庭的保险规划进行科学、合理、有效的订制与评估。家庭保险“双十定律”在实际运用中,上下浮动5%以内均为正常的区间。

  保险规划要趁早做

  不同家庭成员承担的家庭责任不同,上有老下有小的时候,应该先保大人再保小孩。

  经济顶梁柱应优先配置保险,并以寿险、重疾险为主,父母、配偶、孩子以健康保障类保险为主,如重疾险转移大病风险,医疗险做社保补充,意外险防范意外伤害的医疗支出等。

鲁琳
黄冈 中国人寿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